施进丹博士学术报告会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施进丹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4-0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371

      2016329日上午930,施进丹博士在物电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Raman Distributed-Feedback (R-DFB) Fibre Lasers(基于拉曼增益的分布反馈光纤激光器)”的学术报告,物电学院和重点实验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物电学院黄海涛老师主持。

    报告会内容:

     施进丹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的研究概况,随后详细介绍了单频全光纤拉曼分布式反馈(DFB)激光器,该类激光器突破了传统的基于稀土增益光纤的单频激光器的波长受限及热效应影响导致输出功率较小的限制,理论上可以实现任意波长且连续可调的大功率单频无源光纤激光器。

    施进丹博士简介:

英国SPI激光器公司高级工程师,负责超短脉冲、高峰值功率和高能量的大功率低模脉冲光纤激光器的设计及研发。2013.01-2013.10月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员,研究方向为非石英玻璃特种光纤的制作及测试。2012.11-2015.11月在北京邮电大学光研院做兼职博士后。201211月获得英国南安普顿光电子研究中心光电子学博士学位,博士课题为周期性光纤器件的高级应用。近五年来,一共发表论文39篇,其中SCI期刊论文16篇,第一作者论文16,被引用次数超过200次。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担任多个知名学术杂志的审稿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