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2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397

715日,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范滇元院士,委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副主任隋展研究员、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魏志义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程亚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侯静研究员、江苏师范大学沈德元教授、苏州安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生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郑元林,科技处处长苗正科以及物电学院、重点实验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华桂宏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华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科建设成果,特别是重点实验室在先进激光材料与技术方向形成的特色和优势。华校长指出,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适逢重点实验室面临验收和三年一度的评估,专家们的指导对于实验室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凝练学科特色,提高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热忱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为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献计献策。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所作的“2015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审议了“2016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计划”和“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学术委员会高度评价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也希望重点实验室在学科发展方向上要紧密围绕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在特色和优势发展方向上加大投入、做大做强;同时在重大项目和产业化重要应用等方面力争尽快有所突破;在团队建设方面,应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力度,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综合效益和学术带头人作用。

        郑元林副校长致答谢词,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敬意和感谢。郑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希望物电学院及实验室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做好验收及评估准备工作,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凝练学科特色,提升科研水平,加强成果转化,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成为社会经济发展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技术研发基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