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7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316

202016日上午,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范滇元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隋展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魏志义研究员、山东大学张怀金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程亚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忻向军教授、国防科技大学侯静研究员、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中心主任沈德元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莹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闫长春教授等亦受邀出席。

   华桂宏书记首先致辞,对前来参加学术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主任“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报告,审议了“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以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各位专家学者展开深入讨论,对实验室的运行管理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专家们指出:实验室坚持以激光材料及技术为特色研究目标,在2019年度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实验室的硬件设施完善,实验室条件不断提高,发展速度和变化有目共睹,科研平台和人才团队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希望实验室坚持特色研究方向,加强原创性基础研究,培育有特色的亮点性工作,同时积极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产品市场化,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持。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圆满结束。实验室将认真总结专家委员们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争取2020年度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