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强教授学术报告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谢国强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8-27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28

 2014年7月31日上午9:00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谢国强在我院四楼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超快锁模激光研究进”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实验室副主任章健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人简介:

  谢国强,男,1979年9月生,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特别研究员。从1998年9月至2002年7月在东北大学物理系学习,获学士学位。从2002年9月开始在复旦大学光科学与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于2008年1月获理学博士学位。期间于2006年9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光子学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先后任项目专员、研究员,直至2009年8月回国。2009年9月被上海交通大学引进为特别研究员。目前为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 极端强场激光物理”教育部创新团队主要成员之一。美国光学学会会员,上海激光协会会员。在Opticsletters, Optics express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近三年被SCIE源论文引用100余次。研究兴趣包括超快固体激光器、新型激光材料、高强度固体激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