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王匀教授学术报告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王匀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3

2017年10月11日(周三)上午10:30,江苏大学王匀教授在物电学院4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激光冲击作用下船用厚板疲劳裂纹扩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张乐老师主持,重点实验室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摘要:

激光冲击强化是一种利用高能量、高应变率和强端脉冲激光器诱导高压冲击波进行材料表层改进从而改善金属材料表层应力分布,提高材料疲劳、磨损和腐蚀等性能的冷加工工艺。激光冲击强化技术作为美国第四代战斗机发动机延寿的关键技术之一,并且被列为我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发展规划纲要”先进制造技术的三大重点领域之一。报告将介绍我们在激光冲击作用下船用厚板疲劳裂纹扩展研究方面的一些新的发现、这些现象产生的物理机制以及潜在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王匀,教授,博导,江苏无锡人。江苏大学模具所副所长,江苏省锻压学会秘书长,中国成组技术主任委员,中国科技名词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优势学科方向负责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校“青年拔尖造就”培养对象,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人才,美国西北大学访问学者。《现代制造工程》和《精密成形工程》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科技支撑和成果转化等省部项目10项。授权发明专利30件,申请PCT专利4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专利金奖,江苏省和教育部等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7项。EI/SCI收录60余篇,主编教材5部,参编2部。长期致力于重大装备、结构优化、塑性成形技术、模具、微成型及控制、激光成型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