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江苏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校领导带队检查江苏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0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张农副校长带领交叉应用研究院、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团队有关负责人一行到徐州市高新区江苏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洽谈校地合作,推进研究院建设。徐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谢德明、徐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书记孙影、徐州市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处处长喻明辉、徐州高新区科技局局长胡传志等也一同考察了江苏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

  张农副校长与徐州市科技局领导一行人现场参观了生产厂房及光学洁净实验室以及办公场所,并举行了座谈会。江苏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院长、我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沈德元教授介绍了中红外激光技术团队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研究院的发展目标与未来规划。

  张农副校长对目前研究院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产业研究院面向行业,以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和改造传统产业为重点,通过地方、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成为支撑行业产业发展的核心共性技术研发和转移的重要基地。高校有能力也有责任为徐州市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力量,希望学校能有更多的教师将自己科研成果拿到产业研究院来进行产业落地,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

  谢德明副局长也表示,热烈欢迎并积极鼓励高校教师携成果创业并会从资金与政策方面进行大力扶持。

  江苏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于201911月成立,坐落于徐州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由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江苏师范大学及重点实验室中红外激光技术创新团队共同组建。研究院建设期为五年,总投资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