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顺利举行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241

1116上午,由江苏省科技厅组织,江苏师范大学承担建设的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验收会议在我校举行。江苏省科技厅尤琛辉博士、丁小龙主任、江苏师范大学郑元林副校长、徐州市科技局以及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的领导及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尤琛辉博士主持。

验收委员会由北京工业大学王璞教授、东南大学崔一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健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王屹山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周军研究员、苏州大学李孝峰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朱日宏教授组成,王璞教授担任主任委员。

郑元林副校长首先对与会专家与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要求重点实验室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做好验收工作。尤琛辉博士介绍了重点实验室验收要点,并恳请与会专家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沈德元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期的工作情况。

验收委员会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现场考察等评审环节。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在建设期内围绕工业需求建成了有学科特色、仪器设备和场所一流的研究平台,形成了国内有一定影响的科技创新团队,研发项目及科研成果丰硕,实现了技术项目转移,已初步形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产、学、研一体化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促进了省内以激光材料制备和激光器件的产业发展。重点实验室在项目建设期间,实验室紧密围绕工业需求,建成了先进光学功能陶瓷、红外玻璃材料与器件、中红外激光技术与应用研究和材料分析与测试等4个研发平台;购置及自行研制仪器设备71台(套),总价值约3000万元;形成一支科研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团结协作的研发队伍,建设期内,新增省特聘教授1人次、省“双创人才”2人次、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2人次、省“青蓝工程”2人次,获省“双创团队”1个、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2个;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8人,培养硕士研究生52人;承担了省部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41项,其中国家级28项;设立开放课题11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203篇,出版专著2部,申请发明专利70件,实现技术转移项目1项。重点实验室全面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目标任务,同意通过验收。验收委员会还对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实验室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及成果应用,抓住军民融合的良好机遇,推动实验室向更高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