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江苏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沈德元教授当选为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专家委员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我校成为江苏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沈德元教授当选为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专家委员

发布时间:2017-11-2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1

 经江苏省科技厅批复同意,由省内外80多家企业和科研单位组成的江苏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近日在苏州隆重召开了成立大会。由南京激光研究院、苏州大学、苏州天弘激光等单位组建江苏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南京激光研究院当选为理事长单位,苏州大学当选为秘书长单位。基于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等核心平台及突出成绩,江苏师范大学当选为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沈德元教授当选为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专家委员。

近年来,江苏省科技厅围绕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创新思路、整合资源、聚合力量,以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方式,推动创新要素集聚,攻克核心关键技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江苏已成为继湖北、广东之后全国第三个激光产业聚集地。江苏省内激光产业也已形成激光器、关键元器件、配件、激光系统、应用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和产业孵化等环结构成的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具有300多家激光产业骨干企业。2016年,江苏省纯激光产业产值约120亿,占全国的23.33%。

 江苏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以产业发展需求和各方利益为基础,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形成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新型技术创新合作组织。江苏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建立,将为全省激光产业进一步加快自主创新发展发挥新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