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激光陶瓷国际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第11届激光陶瓷国际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5-12-17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

由江苏师范大学主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第11激光陶瓷国际学术会议(11th Laser Ceramics Symposium: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ransparent Ceramics for Photonic Applications)2015124日下午在徐州云泉山庄圆满落幕。

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名代表就高纯粉体与透明陶瓷制备、非氧化物透明陶瓷、复合结构透明陶瓷、陶瓷加工与键合、新型结构陶瓷材料、光谱性能表征、高功率陶瓷激光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会学者学术思想碰撞活跃,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充分展示了激光陶瓷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状况。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薄勇研究员报告了他们在Nd:YAG陶瓷激光器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日本科学家、现代透明陶瓷发明人A. Ikesue教授”Creation of Advanced Wisdom”报告则以陶瓷材料中的结构缺陷为出发点,阐述了结构缺陷、晶界位错等散射中心对透明陶瓷光学性能的影响,引发了对现代科学技术与传统概念矛盾的热烈讨论。日本电气通讯大学的Ueda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薄片激光器的新颖设计思路。会议结尾的圆桌讨论期间,与会者就晶体与陶瓷光纤、激光陶瓷的新型烧结助剂体系、以及粉体合成新工艺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并欣赏了由江苏师范大学师生精心准备的音乐会。各位专家认为重点实验室科研实力雄厚,科研水平国际一流,对实验室在极短的时间内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许。由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为主表演的汉乐音乐会,节目精彩,古风浓郁,各国与会代表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徐州两汉文化的魅力赞叹不已,对江苏师范大学师生深厚的艺术修养、高超的表演水平赞不绝口。

本次会议不仅学术水准高,而且组织严密,服务周到,总参会人数和单位数均达到历届激光陶瓷国际会议之最。会议发起人之一、俄罗斯科学院A. A. Kaminskii院士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盛赞“此次会议将载入光科学和激光陶瓷发展的史册,你们的表现是国际学术活动组织者的典范。”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我校在激光陶瓷领域的国际声望和学术地位,促进我校激光陶瓷领域的科研水平向更深层次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对于物电学院开辟新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寻找学科建设新的增长点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国际会议得到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资助。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