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1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25

2019111日上午,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在我校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副校长杜增吉教授和科技院、物电学院、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以及协同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范滇元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 IFSA协同创新中心钱列加教授、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魏志义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程亚教授、中物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张凯研究员、中物院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隋展研究员、北京邮电大学忻向军教授、苏州安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生、江苏师范大学沈德元教授等应邀参加,范滇元院士主持会议。

杜增吉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对前来参加学术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和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对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学术委员会听取了主任“关于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报告”,审议了“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以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经过讨论评估,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实验室在2018年取得的建设成效,对实验室发展建设工作做出了进一步规划。

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在学科发展方面应以省科技厅的评估要求为指导,组织和部署实验室的工作,注重标志性研究成果的质量、贡献及影响,坚持原创性基础研究,加强科技创新与转化,体现特色和特点,力争在下次评估取得更好成绩;重点实验室应利用协同创新各单位、学术委员会各种渠道开拓和发展优秀人才、交流科研成果,加强学术合作和交流,以开放与包容的态度,促进优秀学生及科研资源的深入互动交流,多渠道开拓和发展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重点实验室应着手积极申报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重实验室已有成果的运用,使科研工作真正服务于地方产业。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