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1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3211日上午,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江苏师范大学物电学院428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范滇元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物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张凯研究员、中物院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隋展研究员、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魏志义研究员、山东大学张怀金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程亚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忻向军教授、深圳技术大学唐定远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沈德元教授出席会议,同时,中物院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副所长高妍琦研究员莅临交流指导。我校副校长杜增吉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交叉研究院院长马晓冬教授、物电学院、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杜增吉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对参加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一贯支持。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杨志勇教授“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报告”,审议了下一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规划。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实验室在过去一年中坚持以激光材料、器件及应用为特色研究方向,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新增202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新增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项目2项,子课题项目1项,实现了重点实验室在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项目获批数量和国拨经费的新突破。学术委员会专家对于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方向作了重要指引。建议坚持实验室特色研究方向,加强原创性基础研究,打造有特色的亮点性工作,形成完整的系统性成果;继续推进优秀成果的产业转移转化工作,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持;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多渠道开拓和发展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

杜增吉副校长致答谢词,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敬意和感谢。杜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希望物电学院及实验室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继续凝练聚焦研究领域,提升科研水平,加强学科和平台建议,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成为社会经济发展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技术研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