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德元教授应邀出席学术报告会并做报告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沈德元教授应邀出席学术报告会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5-1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0

5月6日上午,纪念蒋民华院士学术报告会暨“光纤激光技术发展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旨在弘扬蒋民华院士提倡的“晶体文化”,围绕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开展学术交流。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沈德元应邀出席并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分别由范守善院士和吴以成院士主持。实验室负责人沈德元教授学术报告题目为“高功率Tm,Er掺杂特种波长光纤激光器”。沈德元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在中红外激光技术、透明陶瓷、红外玻璃与光纤、超快光学、超快微纳加工及应用等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与会师生深受启迪。

    该纪念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经举办六次,在师生中深受好评。



点击查看原图

图1.报告会场全景



点击查看原图

图2.沈德元教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