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创新团队成果位列国内代表性成果之一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实验室创新团队成果位列国内代表性成果之一

发布时间: 2015-12-2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中国高科技行业最具深度及影响力的门户网站OFweek日前回顾、盘点了2015年度国内外光纤激光器领域所取得的重要进展,我院创新团队的成果位列国内7项代表性成果之一。这次入选的国内7项代表性成果中,有三项来自公司,三项来自科研院所,一项来自高校。

 OFweek的报导介绍说,“江苏师范大学的研究小组在工作波长为1580nm附近的掺铒光纤激光器中利用调制不稳定性与腔的共振效应实现高重复频率的暗脉冲光纤激光输出,同时发现泵浦功率可以有效地调控暗脉冲重复频率。从而大大提升暗孤子的重复频率。该新机制为暗孤子光纤激光器应用于孤子通信奠定了相关的实验基础,并为研究激光器的基本操作状态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可控光源,在超快光学调控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网址链接:http://laser.ofweek.com/2015-12/ART-240002-8500-29044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