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青年教师赵永光博士获得德国洪堡基金资助,成为“洪堡学者”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实验室青年教师赵永光博士获得德国洪堡基金资助,成为“洪堡学者”

发布时间: 2017-11-1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7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赵永光博士获得“德国洪堡研究基金”,成为“洪堡学者”之一,将在德国莱布尼茨学会的马克思波恩研究所开展为期一年的研究工作。洪堡基金的申请竞争非常激烈,成为洪堡学者是对研究人员学术能力和成就的一个高度肯定。

赵永光博士于201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同年来我院任职。主要从事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及新型全固态激光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江苏省高校面上项目、山东大学开放课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外协项目等。目前已在国际期刊上合作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20余篇。

德国洪堡基金会以德国自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成立于1860年。洪堡基金有着严格的遴选程序,由大约100名不同专业的著名科学家组成的遴选委员会对初选入围的申请进行讨论表决,决定给予资助的唯一条件是申请者是否具有突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不受国别、种族、学科、性别的限制。洪堡基金会认为,受洪堡资助和奖励的外国学者在国际上产生的巨大影响不在于其在德国学习和研究期间,而在于今后回到世界各地后丰硕的科学研究成果。据统计,目前已有51名“洪堡学者”成为诺贝尔奖获得者。作为对“洪堡学者”的最高礼遇,从1954年起,每年德国总统在总统府哈默尔施密特别墅接见当年的“洪堡学者”及其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