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涛副教授的论文入选《IOP论文精选》(IOP select)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黄海涛副教授的论文入选《IOP论文精选》(IOP select)

发布时间: 2017-11-24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1

黄海涛副教授发表在《Laser Physics Letters上题为“Near-diffraction-limited diode end-pumped 2 μm Tm:YAG Innoslab laser”的文章入选《IOP论文精选》(IOP select)。该论文首次报道了基于Innoslab结构的2 μm波段固体激光器。课题组利用自主设计的泵浦光匀化系统及微通道热沉,在单块Tm:YAG板条中实现了稳腔方向M2因子1.44、非稳腔方向M2因子1.23的近衍射极限激光输出,最大输出功率36.4 W。结果表明Innoslab结构是构建2 μm波段高功率、高光束质量固体激光器的有潜力的方案之一。

IOP select是由IOP的编辑从旗下期刊过去12 个月的文章中选择出来,这些文章都有很强新颖性、独特性以及对该未来研究的重要影响,并且都是发表的期刊文章。(Articles from the last 12 months that have been chosen by our editors for their novelty, significance and potential impact on future research. All select articles are first published in the source journals.截至发稿时Laser Physics Letters》共有10篇文章入选IOP select

文章连接:http://iopscience.iop.org/article/10.1088/1612-202X/aa5d82/m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