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重点实验室赵鹭明教授获批中国与波兰科技合作委员会第37届例会交流项目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喜报:重点实验室赵鹭明教授获批中国与波兰科技合作委员会第37届例会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7-0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3

根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通知,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赵鹭明教授获批中国与波兰科技合作委员会第37届例会交流项目。

  

中国与波兰科技合作委员会第37届例会交流项目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波兰共和国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第三十六届例会议定书》决议于2017年召开的中波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第37届例会讨论通过的交流合作项目。中波两国科技主管部门将共同资助合作双方进行互访,项目执行期为201861日至2020531日(2年)。此次例会交流项目江苏省共获批4项。

  

这是赵鹭明教授继去年获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之后的又一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该项目的获批,有利于提升学校国际合作交流与国际科研合作水平,并推动学校基础研究水平提高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同时,该项目的开展对物电学院承担的“光学工程”优势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国际化办学、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工作也不断取得突破,并于近年获得了多项高水平项目资助。2014年分别获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和江苏省省属高校聘请外国短期专家国际科技合作聘专重点项目,2016年获科技部中国与保加利亚科技合作委员会例会交流项目、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获德国洪堡学者项目、欧盟第七研究框架计划(FP7玛丽·居里学者计划项目各一项。通过这些国际合作项目的开展与多所国外一流高校和一批知名学者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