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重点实验室在江苏省科技厅2020年省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良好”佳绩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喜报:我重点实验室在江苏省科技厅2020年省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良好”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1

 

日前,江苏省科技厅关于2020年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已经公示,我重点实验室获评“良好”。

近年来,重点实验室加大学科和科研平台投入,科研平台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我重点实验室是全省唯一从事激光材料和应用技术研究的省级重点科研机构。实验室面向我省和国家激光产业和国防军工领域的重大需求,围绕先进光学功能陶瓷材料与器件、红外玻璃材料与器件、中红外激光技术与应用等研究方向开展前沿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在新型光学功能材料和高功率中红外激光技术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与优势。

为做好此次实验室绩效评估工作,重点实验室高度重视,很早就启动了评估准备工作,加强全局规划,合理整合资源,组织多轮评审,突出重点实验室创新贡献、科研平台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并对相关准备和评审工作做了精心筹划,为取得优秀成绩创造条件。

我重点实验室将以此次评估为新起点,认真总结经验,做好超前谋划和顶层设计,在过程管理中将个体运作向组织化运作转变,不断提升科研谋划和资源拓展能力,充分发挥高水平学术和管理队伍在实验室承担重大科研任务、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聚集培养优秀人才的突出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