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新材料与电子信息领域重点实验室工作座谈会暨主任沙龙在我校举办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江苏省新材料与电子信息领域重点实验室工作座谈会暨主任沙龙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江苏省科技厅、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倡导,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江苏省新材料与电子信息领域重点实验室工作座谈会暨主任沙龙在我校成功举办。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处长万发苗、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主任黄坚,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管李伟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杜增吉、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闫长春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省新材料与电子信息领域的21家高校或科研院所的重点实验室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院长刘莹主持。

杜增吉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来自全省有关科研机构、实验室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各位学者来校传经送宝。杜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杜校长表示,学校一贯重视实验室建设,注重发挥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的作用,杜校长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高水平实验室建设,多提宝贵意见。他强调,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要借此良机,学习先进,补齐短板,再上台阶,让高端实验室的底色更加鲜亮。

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主任黄坚介绍了新一轮重点实验室评估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实验室在建设期内取得的成绩,并就实验室应对疫情助力企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管李伟对各实验室在上一轮评估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就学校对这次座谈会的精心筹划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最后对本次座谈会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各重点实验室围绕自己的标志性成果、成功案例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汇报结束后,万发苗处长进行总结讲话,对进一步推动省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各实验室既要看到成绩,更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紧紧围绕全省产业科技创新工作重点方向,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强科学研究和科技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