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93

202136日上午,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江苏师范大学物电学院428会议室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范滇元院士、中物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张凯研究员、中物院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隋展研究员、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魏志义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钱列加教授、山东大学张怀金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忻向军教授、国防科技大学侯静研究员、江苏师范大学沈德元教授、赵鹭明教授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张农,科学技术研究院、物电学院、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席范滇元院士主持。

 张农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对参加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一贯支持。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关于2020年度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报告,审议了下一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规划。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实验室在过去一年中坚持以激光材料及技术为特色研究目标,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其中沈德元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实现重点实验室在国家级重要课题方面的突破。依托重点实验室,获批国家发改委“联合共建项目”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平台建设能力显著增强。新增中科院百人计划1名,江苏省特聘教授1名,江苏省双创团队1个,人才团队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实现成果转移转化12项,总金额874.4万,其中高光学性能硫系玻璃和高亮度蓄光陶瓷技术单笔转让金额分别达到160万和500万元。发表SCI论文74篇,授权发明专利26项。实验室各方面均取得了明显进步,顺利通过了江苏省对全部省级重点实验室2017-2019年建设和运行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为“良好”。

学术委员会专家对于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方向作了重要指引。建议实验室坚持特色研究方向,加强原创性基础研究,培育有特色的亮点性工作,形成完整的系统性成果,希望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