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郭向欣研究员学术报告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郭向欣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6-1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93

         2015年6月11日(周四)9:30,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郭向欣研究员在物电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基于石榴石型固体电解质的高能二次锂电池研究”的学术报告,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章健老师主持了报告会,物电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人简介:

郭向欣,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随后,在德国斯图加特马普固态研究所等欧洲著名单位连续从事科研工作8年。期间的工作主要集中于:(1)离子导电材料电输运特性的界面调控;(2)低维材料的外延生长与原位同步辐射监控。2008年受到中科院“百人计划”资助进入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作,2009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和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的荣誉称号与资助。目前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作为“离子导电能量转换材料与薄膜锂电池研究”  课题组组长承担“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锂空气电池关键材料”,参与973等多项国家级项目。主要研究集中于离子界面输运与存储及其在能源材料中的应用迄今,已在Adv.Mater., Energy Environ.  Sci.,Adv. Energy Mater.,Adv.Funct.Mater., Nano. Lett.,  J. Power Sources, J. Phys. Chem. C, Appl. Phys. Lett., Phys. Rev.  B等重要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能源材料相关论文,并多次作为特邀审稿人为以上杂志评审文章。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